李梦鱼

无问西东
{ 腰果 }
很多年后,我会和乔乔一起看这部电影《无问西东》。
因为这里有爸爸我的思考、反省以及想对乔乔说的话。
爸爸我曾希望你未来做个普通人过着平凡安稳的一生。
如沈光耀母亲所讲:
“你来千里之外读书,我们没有阻拦你,我们想你能够享受到人生的乐趣,比如与你喜欢的女孩子结婚生子,注意不是给我增添子孙,而是你自己能够享受为人父母的乐趣”。
而今爸爸我更希望你长大后可以坚守本心选择自己想走的路途。
如电影中那些语录:
“世界很美好,世道很艰难。”
“如果提前了解了你们要面对的人生,不知你们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?”
“不要放弃,对自己的思索,对自己的真实。”
“这世间不缺完美的人,缺少的是从心里往外的真心、正义、无畏、同情。”
“愿你在被打击时,记起你的珍贵,抵抗恶意;愿你在迷茫时,坚信你的珍贵,爱你所爱,行你所行,听从你心,无问西东。”
……
爸爸我带着乔乔拍下这组照片,向英雄致敬。
无论何时“请由我引吭高歌,面迎海上风;在天地之外,在时间之中,无问西东;就奋身做个英雄,不枉那青春勇;愿心之自由,共天地俊秀,有情有梦。”
~JoJo 3岁9个月 @李梦鱼

评论

热度(15)